2011年1月13日 星期四

關於你所不知道的白色巨塔

我的工作,是個維修員。
我們的部門,負責維修上帝的產品。
不論它是製造時有瑕疵,或是弄壞了,或是早就過了七十年的保固期,
上帝在製造你的時候,沒有給我維修手冊,也沒有給你保證書,
但就像我畢業那年承諾過的一樣,雖然我沒辦法50分鐘完修,我還是會盡力的。

如果你問我,這些年,每天早出晚歸的忙碌,到底是在忙什麼?我的答案就是這樣 :-)

我自己家裡不是醫生世家,全家族也沒有人習醫,在進入這個行業以前,其實我對這個行業一點都不瞭解,甚至有更多是誤解。我不知道大家對醫院的印象是什麼,是來自侯文詠的白色巨塔,日劇、還是來自媒體的報導?對於我們這個每天在裡面生活超過 12 小時的人來說,這些故事對我們來說,有幾分熟悉,但這些作品為求效果,不免也有幾分失真。
作為一個第一線的基層醫療人員,醫院裡的生活,總是讓人有很多不足為外人道的感觸。打從以前,我就一直很想把這些親身的故事記錄下來。今天終於決定把想法付諸實現,就和朋友成立了這個協作 blog,以基層醫療人員的親身經歷,述說一個,你所不知道的白色巨塔,讓大家對醫療這個行業,有更多不同面相的瞭解,也消弭一些誤解,更讓有志於習醫的朋友,瞭解一下我們的生活。

我小時候原本的志向,是想成為軟體工程師,不過現在,我卻成為了「人體工程師」。在這些早出晚歸的日子裡,我找到了一些讓我繼續留在這裡的感動,而我希望可以把這些感動,分享出去。

1 則留言:

  1. good喔!也許以後也可以當位醫師作家!希望你可以定期寫新文啊,我加入我的最愛了~

    回覆刪除